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,挂号热线:0851-27733583(提供7*24小时急诊服务)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角膜眼表病 > 热点话题 > 正文
眼睛红肿痒是怎么回事?该怎么办?

眼睛红肿痒?警惕以下眼科疾病

①麦粒肿:又称“针眼”,是化脓性细菌感染导致的急性炎症,主要症状是发红、肿胀或疼痛,感觉眼睛有异物存在


②过敏性结膜炎: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,当出现眼睛痒鼻痒打喷嚏时,应及时去检查


③干眼症泪腺分泌异常引起,表现为眼睛干涩发痒易疲劳


④沙眼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,以眼睛刺痒有异物感怕光流泪等为典型症状。


⑤其他炎症:隐形眼镜佩戴不当、眼妆、烟雾、灰尘、花粉刺激、游泳等原因引起的眼部发炎
 

眼睛红肿痒该怎么办?

 

第一步:找准病因

眼睛红肿痒只是一种眼科临床症状无法通过肉眼去诊断确切病因,只有通过专业仪器设备,如裂隙灯、泪液分泌、眼表综合仪器等,准确诊断,找准病因


第二步:对症治疗

确诊后,医生会根据具体病情对症治疗

①麦粒肿治疗早期热敷,眼睛红肿严重时,药物治疗,到后期则需切开引流,小手术,恢复快且不留后遗症。

②过敏结膜炎治疗尽快脱离过敏源原,症状严重者需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治疗

③干眼症治疗切忌自行乱用眼药水,在医生指导下用药,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和良好用眼习惯。

④沙眼治疗沙眼具有传染性,要早期积极治疗,需坚持连续用药


避免以下误区:

①随意滴眼药水:耽误病情,如果用药不当,还会刺激眼角膜,加重病情

②用手揉、盲目按压:手上细菌引起二次感染

③放任不管,认为它会自行痊愈:后期可能导致严重并发症,对眼睛危害大,建议重视并积极检查治疗
到院提醒
  • 门诊时间:

    8:30-17:30(无假日医院)

  • 在线挂号:

   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

微信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优惠活动
医生团队更多>>
来院线路更多>>
乘坐9,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,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。
导航信息输入地址: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: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,方便停车,如有停满,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。
项目导航
navigation
来院路线
route
在线挂号
Online
微信挂号
WeChat
微信挂号
Micro-blog
电话挂号
GH Online
var _hmt = _hmt || []; (function() { var hm = document.createElement("script"); hm.src = "https://hm.baidu.com/hm.js?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"; var s = document.getElementsByTagName("script")[0]; s.parentNode.insertBefore(hm, s); })();